▪ 是个偶尔画渣画的搬运工※

「在遇見你的那一刻,我殺死了心裡的另一個自己。這便是全世界最微小的殺人事件。」

▪ヾ(:3ノシヾ)雜食生物☀ ▪

《玉子爱情故事》ED解读:真苹果与假苹果,熊猫与狗

(´・ω・`)

Sanctuary:

评论音轨中,负责色彩设计的竹田明代与导演山田尚子提到片中出现了两种苹果,真苹果与假苹果。

真苹果最早出现在饼藏的手中(=真实),假苹果最早出现在饼藏拍摄的影像中(=虚拟)。正片中苹果就出现了这么两次,显然是一种对比。没错,实与虚、 表与里,正是这两颗苹果最大的区别。


此外,饼藏身旁的墙上贴有
・缓缓延伸的飞机尾云。

・“嗯?”,注意到镜头的玉子瞧向饼藏,“在拍什么呢?”。

・玉子和饼藏在(京都府立)植物园约会。伸展双臂转向镜头的玉子。

・饼藏在片中拍摄的体育馆外面的课桌。

・玉子、玛格丽特花、心形的云,三者化作为苹果。假苹果=玛格丽特花=“隐藏在心中的(对玉子的)爱”。

・大家在校园中追着苹果跑来跑去。从左向右,从右向左,这个来回或许是象征高中的前两年。熊猫与狗在这里既是犬山与桃太郎,也象征玉子与饼藏。伴随着这份“隐藏在心中的爱”,饼藏和玉子他们渡过了高中的前两年时光。另外玛格丽特花的花语中还有“真实的友情”,这里的苹果或许还象征他们之间的友情。

・然后是开头饼藏手中的真苹果延续前一个画面中假苹果的动作,从左向右,从走廊滚向教室。这是他们三年级所在的走廊与教室,象征高三这一年。

・玉子的口型与歌词同步——“希望你能听我…”,然后“玉子有点害羞地把苹果捧到嘴边”(分镜中的描述)。电影开头从饼藏手中滚落的苹果终于到了玉子手中,这是玉子接受了饼藏
・JUST MEAT(肉店)老板娘与常盘堂(玩具店)店主。

・MIYAKO乌冬(面馆)店主与兔子山商店(零食店)的大姐姐。

・之前的两个人影=饼藏和玉子依偎在一起。


正如山田导演在见面会中提到的那样,这段影像是“一个青年呈献的青春”。

以上就是个人对这段ED的理解,某些画面感觉还有其他含义,但在自己心中这样的解释已经基本圆满了。今后如果有新发现的话再来补充。



【山田尚子作品专题小站】

https://site.douban.com/211330/


评论
热度 ( 1059 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午前2時. | Powered by LOFTER